朋友们,你给人家打过架吗?

朋友们好。好几天没有发过帖子了,找不到新鲜内容。这几天我发现大家对打架的事挺有兴趣的。特别是昨天那个帖子消息。评论就超过200多条,大家聊的挺火热的。咱这圈子里边基本上都是盲人。我问大家你给人家打过架吗?打过几次啊?能打过别人吗?先说我自己。从小打没打过架,我都忘了。从我懂事那一天,我就没有给人打过架。吵架拌嘴次数不少,但是大大出手没有。我更没有打过别人。声明管教儿女除外。有的说你是不是个怂包啊?别人欺负你,不敢吭声,肯定是没给人家打过架。我的性格也是非常执拗的。吵架真有几次,但是从来没动过手,没有动过手。我们这里有一句俗话。叫做瞎子打孩子,抓住就不丢。虽然我没给别人打过,我也想到这个事,好不容易抓住别人的,还能让他跑了吗?我认识很多盲人也真有脾气暴烈的。三句话不说就开打。最后别人自己都吃了亏。我认为做一个全忙的。只要能缓解。最好千万不要打架。碰见实心眼的,叫你抓住了,你揍他一顿。真碰见心眼诡秘的,说实话忙人,你真打不过人家。最后吃亏的还是你。特别是出门在外,能不惹事,别惹事。我们两口子结婚40年。就有一次我们两个人生气了。他搂着我,我搂着他好像摔跤一样,谁也没打谁?就像昨天有个人发帖子说的话一样。没说话,以前先考虑。你说话那么恶毒,那么刻薄,别人要说你你是咋想的?只要能想到这一班的,不会给别人打架。不要认为自己是个盲人,谁也不敢惹。你没碰到心思歹毒的。我有个朋友说话刻薄语言恶劣经常在大街上给别人吵架。他认为自己是个盲人,别人不敢怎么他。结果有一次他出村回来的晚一点。被人家按着狠狠揍一顿。我这一辈子也碰见过很多,差一点没挨揍的事。都被我用语言劝解和谐了。有的说你还是胆小怕事。大家想想特别出门在外。盲人给盲人互殴。真要是打伤了,可真没人管你。有的朋友动不动都提报警投诉。你有固定单位投诉还好一点,特别你流浪,你投诉基本上不管用。同类打架更不应该。别人本来就好看,咱的笑话,听说盲人打架,大家特别好看,这个热闹。派出所也基本不问。出大事除外。有些同行的边圈欺负我了。我发誓一定打他一顿。有位朋友跟我说他是盲人,你们都不容易,何苦呢?他不好,咱不理他就是了。我一听就默默的忍了。还有的盲人朋友见人多了仗势欺人。天不怕地不怕,总认为谁也不能把他怎么样?现在好了,法治社会,特别是几十年前。有几个盲人上乡政府去闹事。香肠过来劝解说看到我的面子上先回去,再慢慢的解决。有个盲人说你算什么东西?连我的一个毛都不剩。那位乡长说你说的好,人家就走了。过一段莫名其妙的这个盲人被人家关进小黑屋。不知道受到怎样的*。回去不到一个月就挂了。我还听过别人讲有的人。莫名其妙的人家不说话揍一顿。这都是得罪的人太多了。咱借用单田芳老先生一句话。让一让风平浪静。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有修养的健全人也是这样做的,何况咱是盲人呢。可能有些人不服气,心里想我就不受别人欺负。等你挨揍吃亏。那时你啥都服气了。人劝人不好劝。是劝人最好劝。欢迎喜欢我的帖子的朋友评论区留言。

发表于:2026-06-28 08:33
15个回复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才可回复。 登录 注册